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这就是山东·聊城 > 行业发展 > 正文

聊城建筑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实现税收7.16亿元

2021-05-21 11:43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第一季度,面对大气污染停工和春节假期停工的双重影响,聊城市建筑业企业顶压奋进,加快复工复产,全市建筑业实现首季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同比明显增长。其中,全市建筑业总产值86.52亿元,同比增长74.44%;实现税收7.16亿元,同比增长84.16%。

  鲁网5月21日讯 今年第一季度,面对大气污染停工和春节假期停工的双重影响,聊城市建筑业企业顶压奋进,加快复工复产,全市建筑业实现首季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同比明显增长。其中,全市建筑业总产值86.52亿元,同比增长74.44%;实现税收7.16亿元,同比增长84.16%。

  第一季度,全市活跃建筑业企业632家,本地建筑业从业人数7.36万人,同比分别增加29.5%、39.89%。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总额547.54亿元,同比增长38.71%;本年新签合同额81.09亿元,同比增长86.5%。全市建筑业企业实现利润2.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9亿元,同比增长433.62%。

  分县市区来看,第一季度冠县建筑业总产值7.73亿元,领跑全市11个县市区;茌平区、阳谷县建筑业总产值分别为7.5亿元、6.5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35.33%、130.59%,领先其他县市区。建筑业新签合同方面,东昌府区新签合同额11.09亿元,同比增长865.34%,合同额和增速均为全市最高。

  外地企业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是近年来全市建筑业的一个明显特点。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建设工程招标项目共计125个,本地企业中标53个,外地企业中标72个。

  据了解,下一步聊城市将以提升企业资质等级为导向,加大扶持力度,努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同时,坚持从人才培养、金融支持、财税奖补、信用建设、制度保障五个方面为切入点,降低建筑企业的资金成本和压力,持续优化全市建筑业发展环境。(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张迪)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