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五一”接待游客74.98万人次,营业收入7925.74万元

2021-05-06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闫云倩)记者从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根据全市旅游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抽样监测景区20家,累计接待游客74.98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222.73%,恢复至2019年同期106.89%;累计营业收入7925.74万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204.66%,恢复至2019年同期191.60%。 

  

  “五一”小长假期间,聊城市各县(市、区)积极丰富假日产品供给打造各类文旅品牌活动。中华水上古城新开放的刘玉璞美术馆、毛泽东像章馆和县署分别举办了系列展览和文艺演出;“遇见•聊城”非遗大型实景展示在古城内定时、定点进行巡演;在楼东大街举办的葫芦非遗文创市集,东昌毛笔、木版年画、牛筋腰带等非遗产品琳琅满目;东阿阿胶城举办“非遗”文化节,畅享贡胶文化、品味汉服风采,到药王山,登高接福寿,体验民俗情。鱼山曹植墓举办山东琴书文艺演出。据统计,中华水上古城接待游客20.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359.7万元;东昌湖风景区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832.1万元;东阿阿胶城接待游客2.2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3.93万元。 

  

  为鼓励市民游客消费,引爆文旅市场人气,聊城市相继推出系列惠民措施。“聊城人游聊城—惠民巴士观光季”惠民免费旅游巴士正式回归,市民预约免费乘坐,玩转市特色景区;中华水上古城楼南戏台举办豫剧专场、杂技专场演出,深受曲艺爱好者的喜爱;摩天轮欢乐城旗下的摩天轮、海底世界、深海乐园、丛林乐园和360极限飞球五大项目推出五一套票优惠活动;九州洼月季公园、芳香文化博览园、鲁西葡萄生态观光园等景区五一期间免费参观游玩据统计,摩天轮欢乐城接待游客1.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2.9万元;九州洼月季公园接待游客11.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2.7万元。 

  

  五一假期,江北水城霓虹灯光闪烁,聊城市推出的夜场演出,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中华水上古城文庙广场举办的大型灯光夜秀“大运聊城”之《聊城•奇缘》以光影科技、动画视频、演员演绎等多种形式,重现因运河而兴盛四百年的旧时聊城,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聊城崇文重教的良好风气和历史传承;光影水秀“大运聊城”之《聊城•画卷》以水幕、光影、全息等丰富的视觉手段营造出神秘震撼的穿越场景,沿着乾隆皇帝在聊城的足迹,讲述东昌古城的前世今生据统计,全市五一期间夜间游客达13万人次。 

   

  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聊城市开发了多条“红色+”旅游产品。中华水上古城举办“唱红歌·忆党史·颂党恩”主题演出,以曲艺、诵读、歌曲等多样形式展现红色故事、党史经典,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感悟繁森精神,接受革命洗礼为主题的繁森精神耀东昌线路;红色+黄河文化红色+康养红色+美食红色+乡村等多条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产品,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更是向市民游客展现聊城的多元魅力。五一期间,共监测4家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达1.4万人次。 

  

  除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外,聊城市还有运河留下的美食、古迹更是不胜枚举,以运河元素为主题,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文旅产品,五一小长假带给游客身心俱佳的旅游体验。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举办“匠心独运  巧手慧心”系列活动,吸引广大游客走进博物馆,了解运河历史;临清宛园准备了一场舌尖上的运河之旅,让游客品美食、赏美景,体验运河的美食文化,感受运河的古风古韵;以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山陕会馆、光岳楼、景阳冈和狮子楼等景区为主题“运河+水浒”两日游旅游线路,立体地展现了运河魅力和水浒豪情五一期间,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山陕会馆、光岳楼累计接待游客1.7万人次;景阳冈和狮子楼景区接待游客3.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8.1万元;临清宛园接待游客1.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1.2万元。 

  截至目前,全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普遍提升,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五一期间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