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最快诉前化解!冠县法院只用一天成功化解一起离婚纠纷

2019-10-24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当天提起离婚诉讼,当天诉前调解化纠纷。10月17日,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诉前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据悉,这也是该院自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以来第一起成功化解纠纷案件。

  祁某(女)与曹某(男)经媒人介绍认识,于1983年7月20日举行结婚仪式并同居生活,婚后育有三个子女均已成年。二人婚后经常吵架生气,遂想通过离婚诉讼来结束婚姻关系,并于2019年10月17日在民政部门补办登记结婚手续,补办原因竟是双方认为无结婚证,无法办理离婚诉讼,却不知道民政部门可办理协议离婚事宜。

  当日,祁某来到冠县法院起诉与曹某离婚。该院立案庭详细审查后,认为可以通过诉前调解解决;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调解员立即开展诉前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首先着力做好双方调解和好工作,但由于双方感情淡化、和好无望,且被告亦同意解除婚姻关系。于是,调解员就离婚后夫妻双方财产分割和债权债务等问题进行调解,查明双方无共同财产及共同债权债务。通过诉前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该案得到了妥善解决。

  “该案从收到原告起诉材料到成功调解仅用一天时间,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又降低了诉讼成本,同时也减轻了法官的办案压力。”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昆仑表示,今后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继续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工作,节约审判资源、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 王希玉 张焕石)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