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老赖迫于司法压力主动还款

2019-06-27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6月27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吕志禄)近日,山东省冠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跨省突击,赶赴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成功将被执行人刘某拘传至法院,并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4年3月2日,刘某向程某借款50000元,后程某多次向刘某要求还款,而刘某以种种理由推托不予偿还。在索要未果的情况下,程某遂向冠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刘某偿还原告程某借款50000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被告刘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程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做工作,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刘某分期偿还申请人程某借款。但被执行人刘某在按协议履行首批还款义务后,未再按照约定偿还剩余欠款。

  2019年6月22日,当天正是周末休息时间,申请人给该院执行法官打来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刘某的行踪,并请求法院去抓“老赖”。执行法官当即联系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迅速集结警力,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制定可行性执行方案,迅速驱车赶赴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查找到被执行人刘某,并将其成功拘传至冠县法院。

  经该院执行法官释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后,迫于司法拘留的压力,被执行人刘某当场一次性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据了解,自2019年推行执行工作战备值班制度以来,冠县人民法院坚持利用周末及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先后出动警力320余人次,执结各类案件30余件。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