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防控疫情,聊城冠县法院敲响户外开庭第一槌

2020-03-20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田成浩)“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天,冠县人民法院在户外公开开庭审理原告郭某与被告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现在开庭!”3月19日上午9时,聊城市冠县人民法院速裁法官李红玉在该院冠城镇人民法庭户外开庭点敲响了户外开庭第一槌。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减少封闭空间内交叉感染的风险,冠县人民法院在推进互联网“线上”开庭的同时,积极推行“户外开庭”线下办案新模式。

  该院充分利用人民法庭的空旷场地,在辖区3处人民法庭院内用遮阳棚搭设4处户外开庭点。庭审前,该院工作人员对各“户外法庭”进行了精心布置,每次庭审后对现场进行消毒。参加庭审人员一律凭“绿色电子健康通行码”入庭,并进行体温测量,庭审过程中,全员佩戴口罩,并相互保持距离。

  “户外开庭开放、通风,既避免了疫情影响,又保证了需要线下开庭的速裁案件及时开庭审理,从而确保了司法为民不打烊。”该院速裁团队负责人董芸表示。

  据悉,为做好户外开庭的组织保障工作,该院还成立庭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庭审安排、防疫保障等工作;并制定户外庭审保障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庭审工作安全有序、持续开展。户外开庭点启用当天,该院共成功审理5起案件,其他案件正陆续排期有序进行开庭。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