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21:43:00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1月28日,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听取聊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聊城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采取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有力有序、积极严格的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进入战备状态,树牢底线思维,作最坏的打算,作最充分的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全面压实责任,各级党政班子负责同志要一律停止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建立市县乡有力有度的指挥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守住关口、筑牢防线。要强化群防群治,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要坚决严肃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领导小组指令,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采取隔离措施,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排查管控。要严把输入关口,盯紧高速路口、国省道、车站等重要关口,全部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逢车必查、严防死守。要严控人员外出,今后一段时间内,没有重要和紧急的任务,禁止到疫情较重的地区去,近期已安排的外出考察等活动要推迟或取消。要严格源头管理,加强对超市、农贸市场、流通企业等执法检查,严禁市场活禽交易和现场宰杀行为,严禁野生动物交易。要严管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五个凡是”要求。要关注重点人群,提前靠上工作,搞好宣传和服务,对人群比较集中的单位和场所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救治工作。对已确诊的病患要落实好集中兵力、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措施,全力以赴让患者尽早康复出院。要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做到防护设备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会议指出,要切实减少人员流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外出,自觉居家防范。对各种人员密集的节会、集会和大型活动,该推迟的推迟,该取消的取消。要把农村作为重点来抓,切实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我省已于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立足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方案预案。要备足物资设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舆论引导。要加强宣传教育,向群众讲清楚这次疫情可控可防可治,讲清楚为什么要隔离、如何做好防护、如何自我发现。加强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宣传,增加全民参与的主动性。要建立定时定点的官方信息通报机制和权威发布渠道,让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客观,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台 许忠信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