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各级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18-07-06 10:5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优质、高效、生态、科技四大主题,走好农业转型之路,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总量增长、质量提高、实力增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近日,市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谈起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临清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任庆远说。

  连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聊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凝聚思想共识 提高政治站位

  抓落实、促发展,首先要凝聚共识、提高站位。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7月3日,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的第二天,高新区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聚焦重点领域、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抓好化解金融风险、降低政府债务、污染防治攻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学习,带着使命践行,带着问题思考。”7月5日,东昌府区区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等问题,深入查找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事项,集中发力、重点攻艰,以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坚持真抓实干 狠抓落实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期间,围绕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等作出重要指示。我市各级各部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方面”和省委部署的“五项重点”,逐一对照梳理,查找弱项短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通过实施积分制管理,充分调动了党员干事创业、服务居民的积极性,‘党建引领·先锋湖北’的品牌正在打响。”东昌府区古楼街道湖北社区党支部书记齐亚芳介绍,湖北社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探索实施社区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将党员日常工作细分为学习培训、接受管理、“五好五带头”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分别设置考核标准,明确加扣分量化细则,通过设立党员公示牌、党员家庭户牌、党员佩戴党徽等方式,让党员亮出身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取得明显成效。

  临清市商务局局长朱荣光表示,全局干部职工将立足本职、优化服务,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机遇,全面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着力推动临清市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响纺织面料品牌,大力拓展国内外市场,构建临清市外贸新旧动能转换新优势。

  立足本职工作 努力争先进位

  贯彻落实的成效如何,最终要用发展的实绩来检验。我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瞄着先进学、摽着先进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人才资源是一个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士杰介绍,奥博特每两年承办一次中国有色集团技能竞赛,每年开展一次公司层面技能竞赛,总参赛人数达1000余人,先后有20余名职工荣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下一步,企业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引进培养各类人才,不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劲“智造力”。

  7月5日,高新区第二届人才科技创新大会召开。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局长潘勇在发言中表示,区经贸局将加大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力争今年全区再增加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省级科技平台申报力度,力争今年新增3家以上省级研发平台,通过“千人计划领军团队+项目”发展模式,努力在药物制剂、辅助生殖产业、基因工程药物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记者 曹天伟 胡 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