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和社区结对帮扶

2018-05-11 11:13: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0日上午,在聊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议上,聊城晚报记者获悉,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市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经市文明委同意,聊城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根据实施方案,文明单位将以协助社区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协助社区整治卫生,打造优美环境;帮助社区完善社区功能,活跃社区文化;开展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台账管理等方面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辐射引领等作用,严格按照社区行政区划范围内所有测评站点标准要求,着力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创建成果。

  根据实施方案,市文明办将组织专门考核组每年度对帮包工作进行2次集中考核,对于积极做好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先进典型单位优先推荐申报上一级文明单位;对于不认真、不作为、推诿扯皮的单位,根据集中考核分数和相关规定,分别给予降级、撤销文明单位称号处理。(记者 赵宗锋)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