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城办工作组开展专项督导

2018-04-08 11:0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4日,为深入推进2018年度聊城市窗口行业、文化教育、社区小区等系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市创城办各工作组联合开展了针对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城区学校、社区小区等单位的现场督导。

  市创城办各工作组人员先后到新纺街、市人民医院南门、畅博怡情湾小区、柳园街道兴业社区服务中心、文轩中学、聊城市文化馆、聚源巷等地进行了实地督导。工作人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工作标准,实地检查有关单位场所是否落实共性要求和个性要求,重点考察环境卫生、管理维护、公共秩序、创城氛围、设施配备等方面内容,并就存在的问题责令有关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措施、定出整改时限,着力进行整改。

  新纺街道路两侧“五小行业”商铺林立,由于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泛、流动性大而导致管理难度比较大。工作人员逐户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卫生保洁、食品安全、三防设施、卫生死角等,督促餐饮店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求商铺负责人立即整改。

  市人民医院门口车流量大,院内停车难,导致交通拥堵现象频现。市交巡警支队现已加大巡查力度,对违章乱停放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增派交警对该路段交通进行现场疏导。交警表示,他们建议全市各大医院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通过疏堵结合的方法解决问题。市民也应提高文明出行素质,多方联合共同解决拥堵问题。

  畅博·怡情湾小区内,楼道电动车违停现象较为突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小区物业进行交流,要求尽快对楼道公共区域的违停电动车、楼道堆物以及电梯里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保持楼道、电梯干净整洁。

  此次督导中,文轩中学、市文化馆、聚源巷等现场在环境卫生、秩序维护、创城氛围营造等方面表现较好。

  市创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现场督导逐条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及相关资料和要求,继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暗查、暗访,确保督导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做到了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对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市创城办各工作组将及时汇总通报,并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记者 刘海恒)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