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徐景颜主持并讲话

2018-04-02 10:0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日,2016年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今年的党建工作,确定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需要着力解决的几个问题,落实工作职责,推动2016年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徐景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宝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昌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史兆奎等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中央、省委关于做好2016年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2013年以前大学生村官分流问题、村级经费使用管理、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统筹推进城市社区建设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5个方面的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建设任务更加繁重的一年,面临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重要任务。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要把握大势,明确肩负的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中央、省委各项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要立足全市工作大局,围绕加强党的建设,积极谋思路、定措施、促落实。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搞好调查研究、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为推动全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徐景颜强调,抓好党建工作,关键在各级党组织书记,重在压实各级责任。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市委出台的落实党组织书记管党职责的4个文件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今年党建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围绕攻坚克难抓落实。按照“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要求,着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突出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抓出党建工作新亮点。要围绕述职点评抓落实。各县(市区)要结合述职点评、督导检查、征求意见等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列出三张“清单”。今年对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整改方案和三张“清单”,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围绕兑现承诺抓落实。述职会议上,各县、乡党委书记、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提出的整改措施,也是对市委、对群众的庄严承诺。对承诺的事项,年底述职会议上要一项一项地兑现,真正做到言出必行、取信于民。

  徐景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考核结果运用,对党建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群众公认的,要作为评先树优、提拔重用的重要参考;对党建工作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问题严重、产生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不称职的要进行组织调整。(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