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18-01-22 10:50:00 来源:聊城政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9日,聊城市2017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徐景颜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委副书记陈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孙闽,省远教中心四级调研员郭锐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教育局、市卫计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在听取大家的述职后,徐景颜作了集中分析、逐一点评。他指出,这次述职有四个特点:一是述职更全、更严、更实;二是履责意识更强;三是问题导向更鲜明;四是党建工作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下一步,各级各单位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梳理,主动认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抓好下一步的工作,徐景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加强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强化责任意识。

  徐景颜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升农村党建水平,推动城市基层党建提档升级,深化拓展“1+1”好支部共建行动,全面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继续实施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加强督导考核,压紧压实党建责任。

  孙闽在点评中对我市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县(市、区)委书记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对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