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保障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活动

2017-12-18 11:39: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聊城市委、市政府安排,近期,聊城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障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活动。1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到开发区部分村庄,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过冬物品,送去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徐景颜首先来到北城街道周堂村,看望慰问村里的困难群众。周堂村共有102户400人,现有19户贫困户。“身体情况怎么样?”“看病能报销多少?”在困难群众李刚家中,徐景颜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医保、家庭等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在各级各部门帮助下过上更好的生活。交谈中,徐景颜拿起扶贫手册,详细查看李刚家的收入来源。徐景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实意地帮助帮扶困难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掉队。

  在北城街道李楼村,徐景颜亲切看望了困难群众李万兴、代晓玲,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过冬衣物。天气寒冷,困难群众能不能正常取暖,是徐景颜特别关心的事情。每到一户,他都认真询问困难群众的取暖情况。临行前,徐景颜再三叮嘱街道、村里的负责同志,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冬季取暖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受冻。要以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切实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徐景颜来到广平乡王楼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王厚树、王厚信,了解邻里互助等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徐景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心系群众冷暖,深入基层扶危助困,切实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努力解决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来源聊城日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