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发出春节文明祭祀倡议

2021-02-04 11:0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聊城全市进一步推进丧俗改革,树立文明新风,为平安、绿色、文明地欢度春节,2月3日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春节文明祭祀倡议。

  为确保市民过平安春节,聊城市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严格遵守祭祀有关安全规定,加强防火意识。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品、腐蚀性、危险品等。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林地、墓地焚烧冥币、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疫情期间祭祀注重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为个人和他人提供安全的祭祀环境,过平安春节。

  为让市民过一个绿色春节,聊城市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祭祀环境,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不在市区大街小巷或主要通道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撒冥币。提倡以鲜花祭祀代替火钱祭祀,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寄托追思。

  为让市民过一个文明春节,聊城市倡导广大市民朋友节俭祭祀,自觉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烟花等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奠、社区公祭等现代方式祭扫活动,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祭拜逝者的哀悼之情。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共青团员及广大志愿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奠”的实践者、先行者、宣传者,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市民。积极引导身边人,宣传文明祭奠方式,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带动广大群众。(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苑莘)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