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唐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 实行有奖举报

2020-03-18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3月18日,聊城市高唐县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的通告。

  通告要求,自2020年3月3日以来,境外入(返)高人员(含转国内航班或铁路陆路入高人员,下同),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镇(街道)、村(社区)、接待单位或家庭成员所在单位、住宿酒店如实申报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情况,自觉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隔离观察、检验检疫等疫情防控措施;计划从境外入(返)高人员,应由接待单位或其亲属提前2天向所在镇(街道)、村(社区)报备;境外人员到高后,必须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经县委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可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境外入(返)高人员应及时通过“高唐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如实进行身份核验和健康申报,并配合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入户随访工作。

  通告强调,宾馆、酒店等应严格落实境外入(返)高人员临时登记报告义务,接待单位、村(小区)、出租房主应主动按照规定将境外入(返)高人员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情况,及时向疫情防控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对不按规定登记报告入境人员信息,造成迟报、漏报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不主动申报、刻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由公安机关从严追究当事人及亲属或所在单位的法律责任。

  此外,广大人民群众若发现可能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境外入(返)高人员,可及时拨打举报电话(0635-3951345)。举报信息查证属实的,将给予一定数额的现金奖励。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情形的,奖励首位举报人。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