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度假区:线上线下结合 多举措解难题

2019-04-22 11:3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我们坚持线上与线下通力配合,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搭建意见建议征集平台,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高质量答复,在度假区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开展。”4月19日,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民表示。

  王立民介绍,在活动开展伊始,度假区便成立了班子成员全员参与的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结合实际出台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并在较短的时间内理顺了意见建议的征集转办程序。度假区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保持高效互动,积极主动认领转办意见。通过建立全区通联微信群和联系表,实现了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办公室与区直部门、各镇街工作机构的无缝对接,确保上下贯通、同时发力,大大提升了群众反映意见的办理效率,有力推动了活动的深入进展。截至4月17日,度假区接收市里转办的7份意见单,涉及的18条意见建议,均已按时给予反馈,全部得到有效处置。

  为最大程度地征求意见,度假区制作了征求意见二维码,开设了网络留言平台,层层发动,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力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对度假区方方面面工作的意见。

  “不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互相提意见,各部门也要面向服务对象、系统内各单位和帮包村征求意见,全区189个行政村的村“两委”还要动员村民提意见,各个层面的意见由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办公室统一汇总整理后逐一分解到各有关责任单位,确保每一条意见建议都有办理和回应。”王立民说。

  此外,度假区还通过在电视、报纸、大屏幕等各类媒体开设“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专栏,印制征集意见建议的宣传海报,制作发放近5000份明白纸等方式,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家喻户晓,让征求意见覆盖到每个社区和村落。

  目前,度假区线上线下结合,已征集了涉及旅游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意见建议6000余条。“下一步,度假区将继续坚持开门搞整改,通过多种渠道向群众公示整改措施和办理结果,让群众知道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使群众参与、监督和评价贯穿活动的全过程。”王立民说。(记者 李政哲 通讯员 吕 月 司 媛)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