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唐1812名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2-04-28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樊庆刚 见习记者 泮晓阳)4月28日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高唐县政府副县长、高唐县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泰东就聊城市高唐县疫情防控措施回答记者提问。

  4月27日,高唐县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初筛阳性感染者,系夫妻关系。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当日15时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正在接受隔离观察,情况稳定。经排查研判,已确定风险点19个,均已采取防控措施。截至28日12时,已排查密切接触者212人、次密切接触者336人,目前排查仍在进行中。

  高唐县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27日,对封控区、管控区及所有风险点的1812名重点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科学划定封控区3个:人和花园小区5号楼、和平诊所、路明汽修厂。管控区3个:人和花园小区除封控区外的其他区域、汇鑫街道派出所、路明汽修厂所在院落及临街楼宇。将高唐主城区划为防范区。3区已全部落实了相应管控措施。

  目前,高唐全县医疗物资库存104.1万件套,被服类物资6904件,安置类物资4128套,装具类物资1076台。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生活物资充足,品类齐全,物价稳定,能够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全县除高三年级学生采取校园封闭线下教学外,其他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暂停线下教学,改为居家线上教学。对城区学校所有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县餐饮行业、培训机构、影剧院等人员密集性场所暂停开放,取消聚集性活动,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