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冠县密接、次密接者已集中隔离 环境核酸检测为阴性

2022-03-23 2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樊庆刚 见习记者 泮晓阳)23日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冠县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冠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兆波就冠县疫情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王兆波介绍,3月21日13时33分,大车司机邢某某与同车司机从外地返回聊城冠县,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14时45分到冠县人民医院检测点采集核酸后,16时22分从冠县东高速口离开冠县,在冠停留时间共计2小时49分钟。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冠县相关部门立即联系邢某某复检,得知其已行至外地,立刻告知其在就近服务区停车等候,不要下车,不要与人接触,做好个人防护,等候管控。并同时向邢某某停车所在地发出告知函,目前,邢某某与同车司机已在外地进行隔离,隔离期间被确定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现在外地继续隔离中。
  情况出现后,冠县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14个工作组快速反应,统筹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防控力量,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和隔离管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34名、次密切接触者66名。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两轮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对接触到的环境采样后进行了全面消杀,环境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冠县认真强化县域主要出入口的管控,设置了济聊馆高速冠县站、冠县东站、309国道交界、309国道七一大桥四个疫情监测点,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县配备采样人员1680人,设置采样点397处、采样台719个,在做好日常“应检尽检”的同时,3月21日已完成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采集样本72.9万余人,检测比例101.39%,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已准备好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物资,储备集中隔离房间405间,备用集中隔离房间2587间,确保发生突发疫情时物资“调得出、用的上、不误事”。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