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东昌府区应对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精准施策 不划定封控区

2022-04-02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樊庆刚 见习记者 泮晓阳)在4月2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东昌府区委常委、副区长梅永杰表示,针对昨日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聊城市东昌府区全面研判,精准施策,决定不划定封控区、管控区。

   

  梅永杰介绍,4月1日,东昌府区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外省返聊人员,系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中发现,正在继续接受隔离观察。


  期间,东昌府区早部署、快处置、实管控,分几方面开展工作。

  立足于“早”,接到协查信息后,东昌府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区疾控中心亲自坐镇,一线指挥,连夜调度相关情况,对流调、管控、隔离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聚焦于“快”,3人隔离期间,31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4月1日凌晨1:13分,再次对3人进行核酸检测,东昌府区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东昌府区与时间赛跑,和疫情争分夺秒,6个流调小组第一时间同步开展流调工作,4个小时内流调完毕,两小时后涉及到的9名密接人员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第一时间采集核酸,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执行于“实”,东昌府区坚决贯彻落实3月30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重点地区来人启动最新的管控措施,根据近期来(返)聊人员报备信息,社区人员实时跟踪该3名人员抵聊情况。30日23:30分左右,三人抵达东昌府区后,无症状感染者12和13直接集中隔离。无症状感染者14由于已返回家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家中无人,自己居住,要求其暂时居家隔离,次日一早落实了集中隔离措施。

  处置于“准”,3月31日,三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4月1日再次复检无症状感染者14,家中环境、驾驶车辆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据此经过全面研判,精准施策,决定不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靶向对无症状感染者14居住的小区单元实施环境消杀,对该单元住户进行1次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该三人的密接9人,次密接16人第二轮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