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观察 开发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

2022-03-28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樊庆刚 见习记者 泮晓阳)3月28日下午,在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延勇通报聊城市最新疫情情况。

27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集中隔离点外地协查管控人员

  刘延勇介绍,2022年3月27日19时,聊城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集中隔离点外地协查管控人员,3月27日14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无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行CT、血常规检查无异常,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继续接受隔离观察。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基因测序等工作正在进行。

经济技术开发区2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观察

  刘延勇介绍,3月28日下午,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观察。截至3月28日16时,全市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例、冠县2例、莘县1例,目前,5人均情况稳定。

  3月27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近期活动轨迹已向社会公布,在此特别提醒,与该感染者有接触或轨迹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流调和管理工作。

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密接6人、次密接86人全部隔离

  目前,划定了辽河路1号开发区线杆厂出租房该感染者居住楼宇为封控区、开发区线杆厂出租房所在院落为管控区,对排查到的密接6人、次密接86人,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

  截至3月28日12时,聊城市现有接受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79人、次密切接触者743人。其中,涉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密接394人、次密接518 人;涉莘县疫情密接39人、次密接7人;涉冠县疫情密接35人、次密接120 人;市外协查密接 11 人、次密接98人。

  目前,除上述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