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起,聊城开始免费培训养老服务人员

2021-05-13 08:0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5月11日,记者从聊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聊城市民政局自5月18日起将举办2021年全市养老服务人员系列专题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全市养老服务人员系列专题培训班分为四类项目班次:1.养老院院长培训班;2.养老护理员培训班;3.专兼职老年人社会工作者培训班;4.家庭照护员培训班。以上分类项目班次培训分别按不同期次时间举办。此次培训由聊城市民政局组织,委托4家养老服务培训基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聊城市鲁西老年护养院、山东盛世千岛山庄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中心)承办,培训不收取培训费、食宿费,学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

  养老护理员和家庭照护员培训面向社会开放,社会上从事养老服务的人士有意愿参加培训的,可以积极向各县(市、区)民政局报名。各县(市、区)民政局做好报名统计工作,每期培训班报到时间原则上为培训起始日期前一天下午 17 时前,如有变动以具体以通知为准。

  各培训承办单位将结合单位实际适当安排膳食营养、心理咨询、老年康复、健康照护、能力评估、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培训内容,按照提交的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培训,并具体负责培训过程管理、对培训过程的真实性负责。培训场所应设置视频监控、电子考勤设备,养老护理员实操培训要留存影像资料,确保数据真实,并保留体现培训过程的相关证明材料。按照“谁培训、谁考核,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在市民政局监督下组织考试,向完成规定课程学习、考试合格者发放养老培训合格证书。(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二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