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坚持问题导向 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1-01-22 08:3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1月21日,聊城市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了解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坦诚沟通、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动聊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参加座谈。

  座谈中,山东金冠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山等10位民营企业负责人相继发言。孙爱军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记录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一 一回复,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问题后续协调解决工作。

  孙爱军指出,各位民营企业家作了很好的发言,有的意见建议很专业,针对性很强,对聊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能够马上解决的,立刻予以解决;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与企业做好对接,统筹安排解决;因政策不允许等确实无法解决的,要对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切实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孙爱军要求,要着力提高民营企业政策获得感,保持政策稳定性、提高政策精准度、确保政策实施高效率,集成政策“干货”,编印成册,送到企业“家门口”,采取上门宣讲、培训解读等方式,切实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要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积极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让广大民营企业放心经营、放手发展。要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真心实意、真刀实枪、真抓实干,“一企一策”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孙爱军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善于学习、做强主业,抓好研发、强化管理,防范风险、守住底线,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在新发展格局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促进聊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