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消防员李广雷获山东首个消防主题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2020-11-30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闫云倩)11月29日上午,2020山东消防主题马拉松比赛在济南长清园博园开赛。来自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李广雷,以1小时15分35秒的成绩取得此次比赛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作为山东首个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不仅赛道两侧设置有各种消防安全标识,参加者还包括全省消防指战员代表以及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新媒体粉丝、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400余人,分为迷你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部分。

  李广雷,1983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2018年加入聊城市消防救援队伍,现任职于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东昌府大队柳园路消防救援站。李广雷此前曾多次参加过各类跑步竞赛,在去年聊城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和今年5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岗位练兵救援能力竞赛5000米负重跑中,同样收获了冠军。

  

  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为今年李广雷马拉松“首跑”。为准备此次马拉松比赛,李广雷主动加练,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要求自己,每天早晨天还没亮,就带领其他参赛指战员进行长跑训练。因训练大,任务重,李广雷有时跑到大腿肌肉拉伤,身体虚脱,但他始终抱着为支队荣誉而战的信念,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继续投入到训练中。

  李广雷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良好形象,成为马拉松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绩的取得,将激励全体消防指战员掀起值勤训练、苦练本领的新热潮,将马拉松精神转化为“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的不竭动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