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城区34处待建、在建居住区将配建幼儿园

2020-08-12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闫云倩)8月12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祥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教育体育领域各项民生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市城区已有34处待建、在建居住区签署了配建幼儿园意见书。

  

  针对“入园难”问题,王福祥介绍,从2018年5月开始,市教体局实施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快幼儿园建设,努力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幼儿入园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已增加各类幼儿园1265所,共计5654个班,新增学位14.46万个,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96.08%,提前、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到2020年底入园率达到90%的要求。

  王福祥指出,今年以来,在加速推进幼儿园项目建设的同时,针对反映强烈的建成居住区中幼儿园配套不规范的难题,市教体局对规划不到位、建设不到位、移交不到位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整治完成101处,切实解决了适龄幼儿就近入园的问题。此外,对市城区新建居住区,着力加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实现幼儿园与居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确保建成后3个月内无偿交付教育行政部门,优先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目前,已有34处待建、在建居住区签署了配建幼儿园意见书,涉及配建幼儿园面积10.0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普惠性学位6000个以上。全市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四同步”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