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创建“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 营造“五诚”政务服务环境

2023-06-28 17:11: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泮晓阳)6月28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聊·诚办”聊城市政务服务品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闫友亮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闫友亮表示,“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由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创建,努力为全市企业群众营造“开诚布公、真诚守诺、热诚便利、精诚协同、忠诚担当”的“五诚”政务服务环境。具体为:

  开诚布公。标准统一、公开透明,办事有速度。

  真诚守诺。诚实守信、践诺履诺,办事有深度。

  热诚便利。主动热情、跟踪服务,办事有温度。

  精诚协同。数据共享、智能个性,办事有精度。

  忠诚担当。三提三敢、担当作为,办事有态度。

  为打造全方位立体式政务服务品牌,2023年3月7日-4月7日,市行政审批局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标识(LOGO)、政务服务品牌标语。活动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等40余个地区的96个政务服务品牌标识(LOGO)、392条政务服务品牌标语。

  

中选品牌标识(LOGO)

  本标识由“聊·诚办”首字母“L C B”、凤鸟、荷花、爱心等元素演变而成,整体设计似OK手型,代表聊城市政务服务“诚政务·心服务”。标识整体笔线连贯,浑然一体,突出政务服务可办、易办、好办的特点。其中凤鸟,寓意“聊·诚办”助力聊城腾飞于新时代;爱心,象征开诚布公、真诚守诺、热诚便利、精诚协同、忠诚担当的品牌内涵;荷花是聊城市花,又名莲花,“莲”谐音“廉”,寓意“诚清风”清正廉洁、规范高效的工作作风。标识主体为渐变红、绿、蓝绚丽三色,象征“聊·诚办”扮靓“六个新聊城”,迈向辉煌前程。

  中选政务服务品牌标语为:诚政务·心服务。

  牢固树立“聊·诚办”在全市政务服务领域“总牵引”、“总引领”品牌定位,加强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工作与“聊·诚办”品牌的融合融通,启动实施高质量发展攻坚五个方面十大行动,外延完善品牌布局。具体为:围绕打造开诚布公的政策环境,开展“诚·事项”事项标准化专项提升行动、“诚·兑现”涉企政策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围绕打造真诚守诺的信用环境,开展“诚·审批”信用审批优化专项提升行动、“诚·交易”信用交易专项提升行动。围绕打造热诚高效的服务环境,开展“诚·便民”个人服务专项提升行动、“诚·兴业”涉企服务专项提升行动、“诚·兴建”项目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围绕打造精诚协同的数字环境,开展“诚·数据”共享应用专项提升行动。围绕打造忠诚担当的人文环境,开展“诚·清风”作风效能专项提升行动、“诚· 品牌”宣传推广专项提升行动。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