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打造“聊城二哥”志警新名片

2023-12-29 19:17: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记者 泮晓阳)12月29日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构建众防细防智防‘新三防’体系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张震回答记者提问。

  张震表示,“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为切实缓解基层警力不足,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市公安局党委审时度势,2022年聘任“聊城二哥”热心市民4000余名,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在安全防范、维稳安保和矛盾化解等工作中的作用,筑牢了警民联动、共建平安的坚固防线,聊城市“聊城二哥”已被省公安厅列为全省四大群防群治品牌。

  为进一步发挥群防群治机制优势,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今年市公安局党委提出将原“聊城二哥”热心市民升级为“聊城二哥”志警品牌。“聊城二哥”志警是公安机关监管指导下组织招募、无偿辅助公安民警从事治安防范等工作的群防群治治安志愿者队伍,是公安警察专业队伍的重要补充,是平安聊城建设的重要力量。市公安局将从做强队伍、做实治理、做细管理三方面打造聊城市“聊城二哥”志警新名片。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