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环境空气质量大幅改善

2020-06-04 09:0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6月2日,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广海通报了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PM2.5、PM10、O3年均值浓度同比改善率在全省分列第2名、第2名、第1名、第2名,SO2、NO2年均值浓度均达到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

  2020年1-4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SO2、NO2、O3浓度同比分别改善18.8%、33.3%、25.0%、7.1%,改善率在全省分别排第9名、第5名、第6名、第2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78天,同比增加14天;重污染天数13天,同比减少3天。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围绕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亟待开展的工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由相关市直部门牵头实施了工业企业综合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打击非法加油站点强化攻坚、扬尘污染防治及餐饮油烟整治等十大专项行动。

  每个专项行动由一名副市长牵头负责,明确一个牵头部门,各位副市长分别多次召开负责领域的专题会议,调度推动重点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月召开点评调度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调度,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每日分析研判,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直部门报送分析研判日报。

  目前,我市重点行业中已有1525家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完成深度治理工作,省挥发性有机物系统平台填报录入1607家,居全省第二位;全市共申报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11372台,生成环保编码11218台,已超额完成1万台的编码登记任务。(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沈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