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年底前家具行业须办排污许可证

2019-12-20 11:55: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17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12月底前,我市完成人造板、家具等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今后将加大依证监管和执法处罚力度,清理无证排污单位。

  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要求,我市将深入实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通过落实“摸、排、分、清”四项重点任务,全面摸清已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的24个重点行业排污单位情况,清理无证排污单位,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最终将所有固定污染源全部纳入生态环境管理。同时,加大依证监管和执法处罚力度,清理无证排污单位,依法依规责令停产停业;对未按期完成整改要求的,严厉查处无证排污行为;对按期完成整改要求的,督促企业按证排污。

  此外,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建设,各县(市、区)及市属开发区要严格落实排气口高度超过45米的高架源安装自动监控设施,数据传输有效率达到90%的要求,未达到的实施整治。2019年12月底前,各县(市、区)及市属开发区应将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等VOCs排放重点源,以及涉冲天炉、以煤和煤矸石为燃料的砖瓦烧结窑等工业炉窑的企业,原则上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安装烟气排放自动监控设施,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企业在正常生产以及限产、停产、检修等非正常工况下,均应保证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行并联网传输数据。对出现数据缺失、长时间掉线等异常情况,要及时进行核实和调查处理。(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岳耀军)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