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军任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提名为局长候选人

2020-06-02 08:3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6月1日,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安排,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省生态环境厅人事处处长肖永涛、聊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刚、聊城市纪委常委井连锋出席会议。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人事处处长肖永涛同志宣布了聊城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的任免决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研究决定,高峰同志不再担任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不再担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建军同志任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提名为局长候选人。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代表省生态环境厅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从聊城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实际出发,充分沟通酝酿,统筹考虑、慎重决定的。厅党组对聊城市生态环境局近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高峰同志团结带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厅对高峰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高峰同志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决定张建军同志担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候选人,体现了对聊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张建军同志历经多个岗位锻炼,政治素质高,大局观念强,思路清晰,作风严谨,领导经验丰富。希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省厅党组的决定上来,积极支持张建军同志和市局领导班子工作,推进形成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工作局面。葛为砚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厅党组的决定上来,要凝心聚力抓作风,着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在新起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希望聊城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在张建军同志和市局新班子带领下,努力开创聊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高峰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厅党组安排,并真诚欢迎张建军同志到市生态环境局工作。葛为砚同志代表省厅作了重要讲话,对市生态环境局工作和班子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认认真真地把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抓出成效。我们相信,在张建军同志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新局面。

  张建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决胜关键时期,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深感责任重大。将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一定把组织的信任转化为守责、负责、尽责,全力以赴、一以贯之,绝不负组织重托。在今后工作中:一要保持政治定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涵养政治生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凝聚班子合力;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特别是担当型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团结协作,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和“十二项攻坚行动”特别是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三要严明纪律规矩,抓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正风肃纪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四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聊城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立足聊城实际,树立高远目标,坚定义无反顾的必胜决心,围绕生态环境部门主责主业,下足协调落实、科学精准之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无愧大局、无愧组织、无愧人民;以功力必不唐捐的信心,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为聊城生态环境事业尽心竭力,做最大贡献。作为主要负责人,将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带头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除特权思想,规范权力运行,坚守廉洁底线。

  张建军同志指出,在历届班子特别是高峰同志一班人的团结带领下,经过全体党员干部的长期努力奉献,生态环境系统形成了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局面。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生态环境系统一定会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断开创聊城生态环境工作新局面。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参加了会议。(大众网·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