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2019年污染防治工作重点确定

2019-02-28 16:2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8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全力抓好各项既定措施的落实落地,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发现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能力和效率,推进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夺取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打下决定性基础。

  扎实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将督察反馈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逐一分析,逐一化解,在整改过程中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工作序时同步。同时,强化以整促改,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出现,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强化监管,不定时开展“回头看”和“后督查”,严防死灰复燃。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认真落实《聊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聊城市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落实方案》,严格控制燃煤污染,稳妥推进散煤治理,全面落实“五个三”扬尘治理措施,打好污染治理“组合拳”。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监测网络全覆盖,在37个市控重点河流断面建设自动在线监控系统,构建起全天候、全覆盖的环境在线监控网络。加快推进全市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建设,全面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不断提高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我市将紧紧围绕大气强化督察的重点内容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谋划开展一批生态环保执法专项活动,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推行“双随机”抽查,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和日常巡查工作机制,对环境违法行为实施顶格处置、零容忍打击,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记者 岳殿举 通讯员 刘兆辉 沈 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