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城管系统启动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

2020-04-28 10:1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4月27日,全市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动员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全市城管系统将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一次以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市容市貌、广告牌匾、公用事业等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形象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解决城市顽疾,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重中之重。根据实施方案,市城管局将继续大力实施道路提升及雨污分流项目,确保平安度汛。推进过街天桥、人民公园盆景园、停车场、公厕等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推进硬件设施提档升级。

  城市之美,首在市容;市容之美,重在细节。市城管局将以实施精细化管理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创新实施井盖“二维码”管理,打造城市“平安井盖、最美井盖、智慧井盖”。树立“公园城市”理念,抓好春季补植、绿地保洁、袖珍公园建设等工作,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大力开展城区扬尘治理,推进主次干道深度保洁,市主城区深度保洁率要达到70%以上,县城深度保洁率达到40%以上。提升公厕保洁标准,并实现24小时开放。加速推进市城区粪便无害化处理厂及高唐、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

  理念是不是先进,关乎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工作中,市城管局将倡导实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从而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树立新执法理念,贯彻落实好《聊城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持续开展“十乱”治理行动。大力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全面撤除东昌路、光岳路、昌润路等主干道和高速口的道旗广告等,同时积极推进户外广告管理的立法工作。

  供水、供热、供气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市城管局将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导向,推进公用事业提档升级。推进凤凰水厂建设,消除聊城市单一供水水源的安全隐患。加强城区施工降水管理,推行“小蓝管”技术,使降水一律进入自然水体或雨水管道。实施开发区、高新区、南部城区的引热供热工程,新增供热能力2400平方米。继续推进供热直供到户工作,主城区实现全覆盖。

  让城市更智慧,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市城管局将以智慧城管平台建设为支撑,推进“智慧城管+网格化”现代化管理模式。完善全市数字城管体系,实现城市管理信息资源大整合,用“互联网+大数据”给城市管理装上“智慧大脑”,为决策科学化、治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创造条件。全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网格长负责、及时发现、快速交办、分类处理”的工作机制,推广“不接触式”执法,利用无人机、摄像头、喊话器等设备,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远程纠正,减少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将全力开展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完成好创城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把聊城市建设成为卓越秀美、宜居宜业的魅力水城作出积极的贡献。”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其超说。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路子强 通讯员 张蕴)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