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卫健局三项举措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04-24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自全区启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后,聊城市东昌府区卫健局积极响应,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区卫健局专门制作下发了1200余份《美容美发店和公共浴室防护指南》、《新型冠状病毒院感防控技术指南》和2200份《疫情温馨提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并出动宣传车深入大街小巷宣传文明城创建的意义和重要作用。同时,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利用微信、微博、编发创城工作简报等形式,宣传创城工作成果,还积极邀请新闻媒体报道创建工作。

  

  增强服务能力。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经营情况变化较大。因此,区卫健局对公共场所单位经营状况、硬件设施状况和证件办理情况等进行了重新调查统计,掌握了经营户的基本情况。在这基础上,采取分类管理的方法,对每家单位逐一建档。对关闭、暂停、变更的经营单位,及时更新档案,实行动态化管理。同时积极和行政服务中心卫计局窗口沟通协调,掌握最新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单位的信息,抽派人员上门服务和精心指导,指导负责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确保复工单位自觉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对复工的公共场所,区卫健局重点检查店内的通风换气、健康监护、顾客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等情况,对发现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处罚,现阶段立案查处6起;对复业的医疗机构,区卫健局重点检查是否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质以及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是否达标等其他情况,要求不得擅自接诊发热患者,需引导患者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一旦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患者,要第一时间安排疑似患者到应急隔离区隔离,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同时要求一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置母婴室和无障碍设施,并做好医护人员的教育工作,从言谈举止、着装规范、待人接物、控烟劝阻,要体现文明规范。(通讯员 段增文 王泽刚)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