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召开 实现创城工作新突破

2020-04-17 09:2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压实责任,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年度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突破。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主持会议。刘升勤、王建鹏、王广柱参加会议。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大势所趋,也是群众所盼。近年来,全市上下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区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文明氛围都得到较大改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挑战,坚定创建成功的信心决心,对照测评标准和反馈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孙爱军强调,要全力以赴、精准施策,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硬任务,抓紧补齐短板,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着力提升城市品位。要把整治市容环境和市场秩序作为突破口,抓好窗口单位管理,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加强市场秩序整顿。要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头戏,加强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强化社会风尚引领。

  孙爱军要求,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切实凝聚创建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拿出非凡的勇气、坚韧的毅力和昂扬的斗志,加强工作调度和推进,营造浓厚氛围,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李长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保持冲刺状态,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热潮。要细化材料申报,确保准确、真实、全面。要夯实考察基础,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要争取群众支持,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东昌府区、茌平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