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时间?学校核验合格后再确定

2020-03-16 14:2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日前,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学校春季开学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具体开学时间要按照省里统一要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解除,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并经当地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教育、卫生健康部门核验合格后再确定,分类分批错时开学、错峰返校,确保学校防疫工作准备到位,万无一失。

  按照“一校一方案、一事一流程”的要求,要提前制定详尽完备的开学预案、实施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手册,主要包括: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学时学生返校防控和错时分批开学预案、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和防疫教育工作。同时,学校要科学规范演练操作、防控物资储备到位、进行校园全面清洁消毒等工作。

  严格把握各学校的开学条件和标准,坚持“疫情未有效防控的前提下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经核验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开学方案没有通过审核验收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须经过严格的评估核验和规定程序确定。统筹做好市和区县域内所有中小学的开学工作,实行错年级、错学段、错时间分批有序安排开学返校。

  另外,开学前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六个一律”:除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其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确因防控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一律进行实名登记,接受体温检测,履行报批手续,并控制时间、范围、地点等;学校图书馆、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室内场馆一律关闭;学校所有场所设施一律暂停向社会开放;采购物资进入校园一律实行无接触式交接。(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敏)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