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空中法治课堂” 为期四周

2020-03-07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近日,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与聊城市检察院依托线上教育教学平台,联合开展“空中法治课堂”教育活动,增强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结合因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中小学延迟开学的实际情况,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与聊城市检察院依托优质的线上教育平台,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为期四周的空中法治教育课堂,课堂设置分三个年龄段,即小学、初中和高中。课程内容主要讲解该年龄段普法基础知识;校园欺凌、青春期恋爱、网络等常见问题的应对措施和真实案例的启示;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法治故事等,课程力求系统、新颖、知识性、趣味性,选派全市优秀检察官宣讲员,通过生动的“法言 法语”和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在这段特殊时期里,不做“局外人”,安心读书之余接受到高品质的法治教育,与家人一起文明守法,共同抗击疫情。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