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延期开学期间不得强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2020-02-14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2月13日,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记者从中获悉,学校不得强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并优先推荐使用电视平台观看课程。

  《通知》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准确理解上级意图、吃透上级精神,科学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和学习,既关心学业,也注重身心健康。要充分运用线上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妥善安排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要在市级线上教学资源三种播放渠道中,优先推荐使用电视平台观看课程;教师承担的在线授课和辅导工作量,要纳入绩效考核和收入分配;要科学设计作业的形式和内容,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或家长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打印和批改作业,不得向家长布置作业;要关心关爱防疫阻击战一线人员子女和家庭贫困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复工后独自居家儿童等特殊群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教学服务和生活指导,努力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