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小区居民拒交物业费被起诉 法官电话调解化纠纷

2020-03-03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李明玉)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通过电话成功调解一起物业纠纷案件。

  居住在聊城市某小区的吴某2017年至今一直没有缴纳物业管理费,物业工作人员多次索要无果。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某小区物业公司一纸诉状,将吴某诉至法院。

  被告吴某答辩中声称,不是无理由不交物业费,而是对该小区物业公司的服务感到不满,自己花100多万元买的房子是要居住一辈子的,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小区环境,但是物业公司服务质量没有达到自己所交物业费的标准,多次给物业公司提意见,也没有反馈,是物业公司违约在先,是物业公司不负责,不尽责。

  于是,该案承办法官赵昕及其团队与原被告双方进行多次电话沟通。当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原告物业公司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死守,门岗负责人24小时值班,严格控制人员出入,被告吴某被原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这份敬业精神打动,随即向原告物业公司捐赠40箱啤酒,赵昕法官立即与原告物业公司经理电话联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原告物业公司经理表示愿意就物业费和滞纳金予以让步,并积极改进公司的工作方式,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最终,原告物业公司和被告吴某达成协议,吴某一次性足额缴纳物业管理费。至此,这起物业纠纷和平解决,案件得以顺利审结。

  “业主和物业出现矛盾很正常,问题在于双方应该积极换位思考,认真查找问题症结所在。如果原因出在小区物业公司管理上,就应该尽心尽责尽快帮助业主解决,而不是推诿扯皮;如果原因出在业主自身素质上,就应该加强教育引导。只要形成联动、互动机制,物业管理就能走上正轨。”谈及这起物业纠纷案件办理体会时赵昕法官如是说。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