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将取消市财政部门用款计划审批

2019-08-29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闫云倩)8月29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丽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她表示,将取消市财政部门用款计划审批。

  

  邓丽介绍,不断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要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将市级预算单位资金支付方式逐步改为授权支付,积极推进支付电子化改革,取消市财政部门用款计划审批。要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结转两年以上的专项资金,尚未分配到部门的,应交回上级财政统筹使用;已分配到部门的,由同级财政收回统筹使用。要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取消政府采购计划审核,执行省政府采购监管系统流程,做到“一次办好”。

  邓丽指出,改革的核心是放权,但并不是“一放了之”。结合管理实际,重点在实施绩效管理、加大公开力度和强化外部监督三个方面作出了相关制度安排,确保放权后财政资金得到高效、安全、规范配置和使用。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