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019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圆满结束

2019-03-01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岳丽妃)2019年聊城市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圆满结束。自1月19日启动以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在汽车站、火车站和高速路全方位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安全宣讲、应急救援等方面,为旅客送去了温暖。春运期间,全市共有794名志愿者参与,服务总时长达11812小时。

  

  在聊城汽车总站,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招募了100余名春运志愿者,每天分组排班上岗,坚持了十余天。聊城市天涯寻亲志愿者协会、聊城市蓝天救援队、茌平县太阳花志愿者协会、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聊城市公益顺风车协会、车友帮道路救援队、东昌府区爱心众筹平台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先后派员参加。不少放了寒假的中学生、大学生自愿报名,加入到了春运志愿者队伍,出来体验生活,参加社会实践。其中,山东工程技师学院的陈星宇连续上岗13天,济宁学院的温俊莹、聊城一中的王一凡、聊城外国语的陈功镐和聊城二中的张陈安琪等同学也是多次参加,表现都很优秀。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团委先后组织30余名志愿者到聊城汽车西站开展服务。

  

  在聊城火车站,济南铁路局聊城车务段,团委已经连续10年,组织招募聊城大学志愿者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今年,聊城大学团委精心挑选了30名志愿者骨干参加,节前节后分批上岗,在售票厅、检票处、楼梯口等关键岗位,协助取票、维持秩序、搬运行李,人均累计服务近60小时。

  

  在聊城境内的济聊、高邢、德上3条高速公路上,从收费站到高速路再到服务区,都能看到春运志愿者的身影。来自齐鲁交通聊城分公司、中铁建(山东)德商高速公司和聊城高速交警支队的志愿者,为司乘人员提供着无微不至的服务。齐鲁交通组织460名志愿者在备勤期间,依托20余个志愿服务工作站,全面投入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饮用水、应急药品、汽修工具等服务。降雪期间,部分志愿服务工作站还为滞留车辆提供免费就餐、休息服务。德商高速公司在各志愿服务站配备了医药箱、热水壶和简易修车工具,免费发放福字、抽纸和泡面。

  春运期间,广大青年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和会心的微笑,全方位展示着聊城的文明进步和真诚友善,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