帼不让须眉 聊城全市巾帼志愿者队伍达2000余支

2021-10-09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记者 樊庆刚)全市巾帼志愿者队伍目前共有2000余支,近3万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10月9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霞介绍了聊城市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成立、服务等相关情况。

   

  据介绍,2019年11月,聊城市妇联成立聊城市巾帼志愿服务联盟,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全体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关注民生难题,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

  目前聊城市妇联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有6支。一是“水城巾帼美”志愿宣讲队。全市100余名志愿宣讲员,深入基层、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理论政策、党史知识、法律法规等宣讲活动1000余场,受益群众8万余人次。二是“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全市1198名“爱心妈妈”,常态化关爱800余名留守儿童,自团队成立以来共开展活动120余场次,为2万余名儿童送去温暖。三是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队伍。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主要开展婚姻家庭辅导、传播现代文明婚恋观念等,目前共有345名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8个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在每个工作日期间都有志愿者值班进行志愿服务。累计已为7529对夫妻进行调解,调解成功2682对,劝和率为36%。四是聊城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全市200余位家庭教育专家进机关、进社区,线上线下开展家风家教、传统文化、心理健康、法治教育、科学育儿、亲子活动等讲座1200余场,受益群众达到10万余人。五是聊城市巾帼创业创新专家服务队。通过开通“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聊城行志愿服务直通车,专家团队定期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农企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已开展40余次,服务“妇字号”企业80余家。六是“美丽庭院”巾帼志愿服务队。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村庄的妇联执委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展各类“美丽庭院”创建活动421场。

  据了解,为打造独具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市妇联以“水城巾帼美”为主题,以“水城巾帼美+”模式,开展送文化、送技术、送健康、送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水城巾帼美的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专门开发了“聊城市巾帼志愿者服务平台”小程序,设计了巾帼志愿服务的统一标识,运用“互联网+”技术,让志愿者通过微信就可以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此外,全市巾帼志愿者队伍目前共有2000余支,近3万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服务内容涉及政策宣讲、科学普及、文艺演出、防灾减灾、绿色环保、疫情防控、文明交通、普法宣传等多领域,基本覆盖百姓日常所需。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巾帼志愿者队伍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