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农商银行:党建引领助力资金组织开新局

2020-09-01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阳谷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模式,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建立党委、支部、党员联动营销机制,以网格建设为主线,以网点转型和行业客户拓展为抓手,扎实推进资金组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7月末,实现各项存款余额203.91亿元,较年初增加16.88亿元;各项存款年日均197.65亿元,较年初增加10.62亿元,增幅5.68%。

  党委谋在前,突出“牵头”和“抓总”。一是加大行政事业单位拓展力度。该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借助前期总行党委先后与行政审批局、税务局、侨润办事处等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有利时机,创新党建模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党建共建为载体,加强事业单位及辖内澳林商贸城商户批量授信、存款组织、支付结算等一揽子业务营销,6月份以来,共开通聚合支付二维码334个,新开银行卡10086张,新增活期存款2.16亿元。二是完善关键客户对接机制。该行党委班子成员依托整村授信、网格化建设等基础工作,积极获取辖内关键客户清单,主动对接县财政、社保、国土资源局、医院、教育等关键客户,及时掌握社保、土地保证金、非税收入及政府项目资金等渠道资金落地支付路径;梳理辖内私立教育机构清单,按网格划分到辖内各支行,加强对全县教育行业代收学费全面公关力度,积极争取资金留存,增加低成本存款。

  支部建在前,突出“引领”和“示范”。一是强化行业客户营销。通过与行政事业单位及乡镇政府对接,借助18名支行行长挂职乡镇(街道)副职的优势,以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为桥梁,落实乡镇政府资金账户动向,推进农村经济组织账户管理系统应用,强化村级账户开立和管理,确保低成本资金归行,截至目前,已开立村级账户712个;公司业务部以党建共建促进存贷联动,加强公私联动营销效果,加大代发工资业务拓展。二是持续推动低成本渠道拓展。结合网格化建设基础工作,在城区借助支部“双报到”优势,加大物业费、水电费代缴代扣业务拓展;在农区充分发挥支部“人熟”、“地熟”优势,以7月份推出的“手机银行交电费、清凉一夏抽大奖”活动为契机,加大村庄智e通缴纳电费业务拓展力度;针对聚合支付、ETC业务考核指标进行调整,重新分配营销计划,加大绑卡业务拓展力度,增加低成本存款留存渠道。截至7月底,共与52家物业签订代缴代扣协议4037份,绑定聚合支付二维码6908张,绑定ETC1843个。

  党员冲在前,突出“模范”和“担当”。一是夯实网格化营销基础。发挥209名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借助开展的网格化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利用早晨6点走访、日间驻勤、商户微沙龙、社区活动、晚间金融夜校等方式,密切网格内客户联系,关注网格内商户资金情况,针对不同客户、不同资金流向,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动靠前,提供差异化服务,利用人脉资源,重点公关、走访,开立、挖转日常经营性存款账户。同时,加大管理网格内联动性商户营销,如物流公司、开发商、粮食收购商等,开展上下游客户链式营销。二是健全厅堂营销机制。制作“党员模范示范牌”,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主动靠前站,通过每月召开大堂经理例会,不断优化厅堂营销队伍,提升整体综合素质,强化厅堂营销执行力;规范厅堂微沙龙固定动作,结合节日、季节特性,持续性开展厅堂营销活动,根据客户群体、产业结构的差异性适时开展特殊时点活动,强化厅堂客户营销精准度,提升客户维护实效。(通讯员 刘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