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昌农商银行:加快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步伐

2019-01-17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17日讯 近期,润昌农商银行开展乡村振兴宣传活动,组织全行员工走进乡村、贴近百姓,精准对接辖内“三农”特色化需求,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村经济发展方面担任着举足轻重的“催化作用”,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立足县域,把好“导航舵”。一是把握发展导向。准确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真分析农村需求、特点和市场趋势,从服务渠道、服务创新、服务质量、服务总量四个维度提升。二是制定专项考核。制定了《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评比方案》,对公共项目,实行基础分考核;对资料收集与整理,实行管理得分考核;对选择性项目,实行加分考核,结合得分情况每月进行评比,并明确奖惩考核措施。

  站好定位,当好“活名片”。一是建立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根据服务乡村振兴方案总要求,在人口流动密集的村委、广场、商铺等附近建立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配备农金通、设立“智e购”展台,为村民提供小额存取款、代收电费和日用品选购等服务,打造便利的“金融生活超市”。二是选派村主任助理挂职。在基层支行中,选取贴民情、懂民意、敢担当、重实干的客户经理入村挂职,全身心投入到乡村发展中,为乡村振兴提供融资及其他非金融服务支持。截至目前,17名客户经理已全部入村挂职,帮助村民办实事,解难题。三是支持乡村社会公益事业。该行联合冠县中医医院开展健康巡回义诊活动,每周二、周五聘请冠县中医医院多名专家到现场,将健康服务与金融知识一同送到老百姓身边,以丰富的宣传手段、惠民的活动方式,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和水平。目前,就诊人数达到2000余人,已有12家支行对接进行了义诊活动。

  立足实际,干好“实在事”。一是开展整村授信。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深入推进评定工作,通过采取“集中评定、批量获客、整体授信”的方式,持续扩大信用评定和授信覆盖面,对有贷款需求的高等级信用户,给予优惠利率、优先审批等服务。目前“整村授信、送贷上门”活动已陆续开展,普及每个乡镇。二是加强服务建设。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将发展重心下沉,服务创新下沉、资金资源下沉,采取“上门宣传、上门营销、上门办业务”的主动服务方式,同时,开办金融大课堂,定期送金融知识下乡、下村、下户,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通讯员 程彬 李晓沛)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