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将卫生应急急救知识送入基层

2023-07-06 16:32: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7月3日上午,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市场策划部组织急诊科对许营镇辖区内42名村医进行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实操训练、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模式。在现场,急诊科护士长邹慧慧从心肺复苏对于抢救生命的意义讲起,强调了心肺复苏抢救的黄金四分钟;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被抢救者的体位、按压肺部的频率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进行了详细地讲授和演示,并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的专业指导。

  参加培训的村医许世荣说:“以前在网上看到过心肺复苏的视频,但从来没有自己实践操作过,通过培训,使我意识到急救的重要性,也掌握了操作要领。”

  通过现场反复练习,现场人员均表示掌握了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弥补了以往急救知识盲点,为提高急救成功率奠定了基础,相信今后遇到类似突发情况,均能沉着冷静、有信心也有能力进行施救。

  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学员们进行实际操作考核,进一步加深学习印象,以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乡村医生处在服务农村群众身体健康的最前沿,是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桥头堡”,也是基层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护线。如果不能正确的掌握相关急救知识,或在急救过程中实施不当,可能导致人员急救无效或伤势加重,甚至导致人员伤亡。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推进村医急救相关知识培训工作,切实为推进健康聊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