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药物滥用监测管理培训会

2022-04-30 1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药物滥用监测管理工作的开展,提升医院药物滥用监测管理水平,4月29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药物滥用监测管理培训会。会议由聊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陈功瑞出席并致辞,聊城市检验检测中心药物警戒科科长解华专题培训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翟晖主持。全院各病房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及各临床科室药物监测员,以及医务处、药学部和药学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检验检测中心药物警戒科科长解华通报了目前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总体情况和药物滥用课题的推进情况,强调了药物滥用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分享讲解了重点科室的典型案例,医疗机构药物滥用监测管理的措施与方法,2022年市中心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相关法律法规及报告填报要点,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填报要点等重点内容,并与大家深入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推动院药物滥用监测管理工作的开展。随后,心身医学科主任张国鲁、药学部主任郭兴旺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药物滥用问题以及药物滥用监测管理作了典型案例和经验分享。整场培训内容实用,简明易懂,深受学员欢迎,为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委员翟晖强调,院作为精神专科医院是精神药品使用的重要场所,是普通公众滥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出现伤害后诊疗的重要场所。全院全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积极开展并建立健全药物滥用管理工作,严格防范用药安全风险,努力提高我们精神科专科医院特别是作为山东省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单位的社会责任及义务,保障聊城市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全力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后,参会人员围绕安全性监测工作以及培训内容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普遍感到本次培训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通讯员 张倩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