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2023-03-29 18:3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聊城市卫生健康系统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改善群众就医感受,3月28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医院明德楼会议室召开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正式启动医院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和分解。医院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结合医院实际,确定重点任务,制定保障措施。下一步将在推进预约诊疗,缩短等候时间;优化服务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加强医患沟通,理解尊重患者;开展“走流程”活动,真实感受服务;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医疗安全;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患者感受;随访出院病人,听取意见建议;加强监督执纪,规范医疗行为;化解医疗纠纷,改善医患关系九项重点任务上加大推进力度,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就医诊疗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病房、门诊、职能科室的7名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充分展现了该院全体职工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是当前医院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树立医疗卫生行业良好形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改善卫生健康服务,提升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是一场持久战。要以市委“三提三敢”总体要求为动力,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目的,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内涵、细化服务措施、强化组织保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能力提升任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创建群众放心满意的心理、精神卫生事业。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要以结果为导向,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以患者为中心,切实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要以质量为核心,努力提高医疗质量。

  近阶段,院党委将下大力气抓医疗服务和医疗质量,用党建引领构建新阶段的医院学科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打破传统意义上的所谓的行政化科室划分,通过优化学科专业的布局和设置,改造内部流程,让患者少排队、少跑路,推动医院的医疗服务与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提高。

  医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秦潞)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四院百日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