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情暖重阳|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2021-10-14 2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秋意犹浓,菊花灿灿。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当天,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开展健康义诊、爱心捐赠等敬老活动,为老年人送上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10月14日上午,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党委书记田光建、党委副书记刘德忠带领医务人员、党团员志愿者来到东昌府区爱心福利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医务人员来到老人身边,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耐心地为老年人量血压、听诊,为他们讲解季节病、老年病和慢性病的预防及保健知识,指导他们合理用药,并为部分患病老人提出了诊疗建议。
  10月13日上午,组织医疗服务队来到侯营村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该院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肾内科、胃肠外科、骨外科的专家主任们,认真听取老人们的问题和症状,耐心细致的为老人们做基本的体格检查,老人们针对自身的情况还提出了许多疑问,医院的专家们现场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指导,答疑解惑。志愿者们还参加了村里的公益活动,与老人们一起包水饺。
  为了更好的关心关爱夕阳红老人,弘扬爱老、尊老、敬老精神,10月12日,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组织开展“重阳送温暖,爱心永传递”——重阳节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全院职工积极献爱心,捐赠各类衣物、鞋帽、书包等用品300余件。10月13日下午,志愿者们将收集到的爱心物品送到了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志愿者们通过爱心捐赠活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号召社会各界给予老人更多的关注。

  10月11日,聊城市人民医院东昌府院区血液透析室为长期来院透析的老年患者送去了崭新的羽绒服。“我们科室的患者情况都非常特殊,他们都需要长期接受治疗,跟我们医护人员的关系非常融洽,我们也真心把他们当成家人一样对待,这不老年节到了,我就想家庭负担也比较重,家庭条件也都不太好,送他们每人一件棉衣过冬,也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意。”血液透析室护士长许海燕说。(通讯员 王景壮 谢鑫楷)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