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宁养院获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2021-01-07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聊城市人民医院宁养院荣获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据介绍,聊城市人民医院宁养院是一家免费为贫困晚期癌症患者提供镇痛治疗、舒适护理、心灵照顾、社会支持、哀伤辅导等方面照护的安宁疗护机构。宁养院以医护人员为主体,利用安宁疗护的理念及医疗团队合作的方式共同照顾晚癌患者,让癌末病人在人生的最后阶段解除痛苦,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帮助患者家属减轻失去亲人的痛苦。

  

  近年来,宁养院的工作得到了社会、患者家庭的广泛认同和支持,省内外多家媒体对宁养院的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聊城市人民医院宁养院获得“敬老文明号”称号,鼓励该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持“敬老文明号”的宗旨,让每一位贫困癌症晚期患者都能够得到安宁养护服务。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