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护理典型案例分享会

2021-04-01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为强化护理人员病情观察意识,培养“勤观善思,睿智护理”的临床护理人员,提升临床护理人员对典型、疑难病例的临床创新思维和护理能力,3月31日下午,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了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护理典型案例分享会。

  

  会议由护理部主任韩红燕主持,全体护士长及科室骨干护士现场参会。

  此次分享会以临床护理实践为主,汇报者熟练运用多媒体技术,对案例进行深刻分析,充分展现了病案护理过程的专业性、专科性以及处理措施的有效性。不仅分享了护理经验、总结了护理心得,提高了护理人员“辨别病情轻重、评估和使用信息”的能力,还鼓励与倡导护理人员在工作中主动观察、主动思考、主动总结,让病情观察与思考成为“习惯”,以满足临床护理的真正需求。

  每个案例有成功经验,有不足之处,有临床教训,有护理创新,也有实践循证,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充分展示了护士的实力和护理工作的重要性。

  汇报结束后,护理部副主任汤之梅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各位汇报老师的出色表现,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希望大家通过分享拓宽思路,将更多的热情运用于临床工作当中,从而提高全院护理质量。

  护理部主任韩红燕作最后总结发言。她指出,护理典型案例分享交流会的举办,对于有效激发护理人员在临床工作中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培养不断反思和总结的工作习惯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护理要常态化地开展护理病历讨论、典型案例分享,提升护理评判性思维和经验积累,对保障全院护理安全和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从而更好地体现护理专业价值,引领护理质量改善,展示三院护理人的职业风采。(通讯员 沈明晓)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