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无痛病房”搭起护患“连心桥”

2023-12-04 13:5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樊庆刚)近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常规性召开了患者及家属沟通座谈会,由骨科病房护士长张玉平主持。张玉平不仅在现场进行相关疾病知识科普,还为大家讲解了相关医保政策。在征求患者意见和建议环节,病人及家属代表踊跃发言,真诚表达了心声。

  “您带领的这个护理团队太好了——服务及时周到,又专业又有耐心!我家属是车祸外伤,全身不能动弹,是咱们护士定时给我家属翻身,指导预防并发症的方法,不厌其烦地讲解照料方法。住院这几天,印象最深的刘慧慧,一个晚上,她不到1小时就悄悄过来看看,动作声音都特别轻,那份关心连我们自己的儿女都做不到,太让人感动了……”说到这里,这名家属激动起来。

  “就是,真好!”另一名家属接过话来,“现在的服务都这么好,我是咱科的老病号,住了好几次了。就说宋子昊,虽然是男护士,但是他技术真好,啥事都给我们想到前头,从来没有着急过,反复指导我,喝了多少水?什么时候下床?还教给家属使用床档,引流管怎么放才安全,没有嘱咐不到的!”

  一件件暖心小故事、一个个人文关怀小案例,伴随着幸福的笑声在会议室回荡着。护士长张玉平在会后感慨地说:“都说护士是降临在患者身边的天使,没想到今天患者和家属的真诚反馈也温暖感动并激励着我们护士。这份爱心的交互传递在这个‘无痛病房’里时刻都进行着,相信医患之间的暖心故事也会持续上演。”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