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启明小学开展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试

2024-01-23 13:27: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为提升学生运用知识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能力,1月22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启明小学进行了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试的尝试。

  “语”众不同,乐在其中。语文学科通过让孩子们读拼音、趣味识字、背诵、猜谜等方式,考察他们的知识积累、诵读水平以及语言应用能力。 

  “数”你最强,算出精彩。数学学科认真整合知识点,以趣味性、综合性、自主选择性为原则,设计了口算“数”你最快、思考“数”你最强、动手“数”你最巧、应用“数”你最棒四个关卡,让孩子们体会到数学在生活中的运用无处不在。

  孩子们用智慧和自信跨越一个又一个关卡,拿着画满星星的“闯关卡”,收获着辛苦付出带来的成就感,快乐荡漾在心中,幸福洋溢在脸上。

  本次无纸笔测试给了同学们一次集趣味性、学习性、体验性于一体的美好体验,让教师对孩子有了全方位的综合评价,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责。启明小学将以“双减”政策为导向,探索高质量教育发展路径,让每个孩子都能站在自信的起点,朝气蓬勃,茁壮成长。(通讯员 吴化婷)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