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启明小学举办第五届校园文化体育节

2023-10-16 13:49: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聊城市第三届运动会的东风,吹燃了启明少年的体育热情,为丰富学生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和集体凝聚力,10月12日至13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启明小学举行“体育让生活更健康”为主题的校园文化体育节。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隆重的开幕式拉开帷幕。鼓号队运动员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等方阵迈着整齐坚定、昂扬奋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各个方阵驻停表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出小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助理张传芳致开幕辞,她以杭州亚运会举例,鼓励同学们发扬体育精神,在比赛中努力拼搏、不断进取、超越自我,享受比赛过程,体验运动乐趣;接着,工会主席陈景军宣布“启明小学体育节正式开幕”,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发令枪一响,短跑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像箭一般飞过,跑出了速度,赛出了水平;长跑运动员点燃了似火的热情,展现出了超越对手,超越自我的精神气概;沙场上,跳高运动员们助跑、起跳,全力一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接力赛中,四位队员齐心协力,小小接力棒,跑出全班的奋斗......

  观众们热烈鼓掌,奋力地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每一声呐喊,都向我们传递着朝气蓬勃的生命力;每一次挥舞,都让我们感受到在场每个人的心潮澎湃!

  本届体育节,启明小学秉承“面向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学生身体素质和提高运动技术水平”的宗旨,人人都参与,个个有项目。在为期两天的集中赛事里,低年级有多足虫、螃蟹背瓜等趣味运动,中高年级有跑步、跳高、跳远、投掷、拔河等运动,整个体育节,既有团体项目,又有个人项目,既有竞技体育,也有趣味比赛,每个孩子尽情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启明小学赛事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进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通讯员 刘亚新)

责任编辑:连峰